Tora

cp:八重樱×德丽莎
查了日本七夕节的习俗然后突然顺着就写出来了(居然是小孩子许愿的节日!)。
然后就……很迷。

夏日的风吹得竹林沙沙作响,往日安静的神社也鲜有地热闹了起来。
八重樱如平日一样打扫着神社,周围有些嘈杂的声音并没有让她感到烦躁,相反的,人们的声音让她感到有些开心。
与新年时前来参拜的热闹不同,今天在这里的都是小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孩子们在彩纸上写好愿望挂在竹子上,祈祷之后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在神州——七夕节的起源地,七夕是情侣们的节日,传到极东之后,却逐渐变成了孩子的节日。不过年轻的情侣们当然不会放弃这一约会的大好时机,商家也懂得渲染浪漫的氛围,神社以外的世界还是充满了粉红色泡泡。
但是这些和单身的巫女八重樱没有任何关系,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做着自己的工作,默默地祝福着人们。
八重樱记不太清她在这神社住了多久,本地的人都知道八重神社,却也没有人知道这座神社存在了多久,至于神社里的巫女,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一直都是那个长着细长狐耳的八重樱,陪着她的还有一个奇怪但很可爱的小狐狸一样的小家伙。
“绯玉丸?”八重樱四下张望了一下,没有看到绯玉丸的影子,不知它又跑到哪里去了。想着它一会儿自己就回来了,便收拾好扫除工具准备回去休息了。
“大姐——”听这称呼,不用看也知道是谁了。
“回来了?我刚才还在找你——”八重樱正打算问绯玉丸又跑到哪玩了,却被大嗓门的绯玉丸打断了。
“外面有个孩子晕倒了!”
“嗯?!”八重樱立刻起身随绯玉丸到神社外去,此时竹林中许愿的人们已经离开,神社附近再次恢复了平时冷清的状态。
竹子遮挡住的阴凉处有一个小女孩正靠在墙根睡觉,“难道是中暑了?”八重樱这么想着,轻轻晃了晃小女孩的肩膀。
没有反应。
八重樱这才打量起小女孩的外貌,西方人的轮廓,苍白的皮肤隐隐透着血色,银白的头发微微卷着,梳成了双马尾,黑红配色的裙子在八重樱看来并不是这个年龄孩子适合穿的衣服,在她身上却意外地合适。
八重樱伸手探了探小女孩额头的温度。
……一片冰凉。
八重樱慌张地抱起小女孩回了神社,怀着一丝希望,等待着小女孩的醒来。
小女孩身上没有任何表明个人信息的东西,八重樱只能等着她醒来询问,或者她的家人前来寻找。
直到夜色降临,也没有一个人拜访神社。
“大姐……她还没有醒诶,不会真的已经……”
“睡觉吧,明天说不定就醒了,我们也只能等着。”
“那你多做出来的那些汤……”
“你要是饿了就喝掉吧,现在应该还热着。”
“嗯!”
看着绯玉丸摆来摆去的尾巴,八重樱的心情终于轻松了一点点。

八重樱没有想到自己会以这种方式醒过来。
脖子上刺痛的感觉和流下的些许温热的液体让睡梦中的八重樱猛地睁开眼,体内的血液正一点一点地被吸走。
八重樱一动不动地躺着,等待着伏在身上的人离开,手臂上熟悉的冰凉告诉她,是那个小女孩醒了。
她八重樱到底捡了个什么回来?
还好没过多久,小女孩就松口了,松开后还不忘舔干净八重樱脖颈上残留的血迹。
小女孩没有走开,好像在俯身观察八重樱是不是还活着。
八重樱听到绯玉丸微微的鼾声,确定它没有被吵醒,便迅速转身抓住了小女孩的手臂,牵着她走向另一个房间,她倒也很配合,没有出声,任凭八重樱把她带到哪去。
八重樱没有问她任何问题,带着她坐下,然后静静地看着她。
“我叫德丽莎·阿波卡利斯,你叫我德丽莎就可以。”听名字,果然是个西方人。
“谢谢你今天救了我。”
八重樱等着她对她咬自己的这件事做出解释,等来的却只是一阵沉默。
“那么能解释一下你刚刚做的事吗?”
“为了生存。”
“你今天为什么倒在神社外面呢?”
“……”
看来她是什么都不愿意说了。
“明天早上需要给你做一份饭吗?”八重樱不太确定这个为了生存要喝血的家伙用不用吃正常的饭菜。
“多做一点点就可以……”德丽莎没想到八重樱会问她明天要不要吃饭,愣了一下,才小小声地回应了一句,“谢谢你。”
“如果没有地方去的话,就暂时住在这里吧。”
“诶?”
“以后不要夜袭。”
“……知道了。”

第二天早上,德丽莎没有在八重樱旁边的床铺上睡觉。
“看来她已经离开了。”
“没有哦。”绯玉丸自信地否定了八重樱的话,飞向最里面的一个屋子,“可不要小看我的嗅觉~”
德丽莎正缩在整个房子里最暗的屋子里,血红的双瞳在黑暗中似乎闪着妖冶的光。
绯玉丸从门口探出一个小脑袋,看上去是有些害怕德丽莎,终于鼓起勇气说道:“你要不要出来?大姐一会儿就做好饭了。”
“外面太亮了,我……不喜欢。”
“那我给你送来吧?”
“谢谢你。”
绯玉丸松了一口气,看来她只是个小孩子嘛,没有看上去那么可怕。想到这里,绯玉丸就愉快地哼着不成调子的歌飞向了厨房的八重樱。
“大姐~她说她不想出来,我给她送饭去就好~”
“那我们一起去陪她吃吧。”
“好~”

没有了初见的恐惧,绯玉丸便兴致勃勃地和德丽莎搭话,在它看来,德丽莎是个和它差不多的小孩子。
“我叫绯玉丸,她叫八重樱,你呢?”
“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绯玉丸面露难色,显然这个名字对它来说有些复杂。
“你叫我德丽莎就好。”
“嗯!”绯玉丸一看不用记后面那个阿什么都姓氏,又继续好奇地提问:“你今年几岁啦?”
“我不知道。”
“诶……那你是为什么会到这来呢?来、旅游的?是和家长走丢了吗?”
“嗯……”
八重樱在旁边安静地听着她们的对话,德丽莎不愿意透露太多自己的信息,但八重樱能隐隐感觉到,德丽莎在躲着什么。
自己让她留下来到底对不对呢?

未等八重樱考虑清楚,答案自己就迫不及待地跳出来展现在了她面前。
八重樱整理神社仓库的时候,一大群人突然造访,只看外表,八重樱就猜出了他们的目的。
他们穿着教会的衣服,黑漆漆一片,全是一副西方人的面孔,与神社的氛围格格不入。
为首的人僵硬地鞠了一躬,操着一口带着迷之卷舌音的日语说道:“您好,我们是教会的人,请问您是否遇见了一个白头发的小女孩?”
“非常抱歉,在下没有没有在附近遇到任何一个白头发的孩子。”八重樱下意识地掩饰了德丽莎在神社的事实,“请您到别处去寻找吧。”
“如果您不说实话的话,我们可就不客气了。”为首的男人回头对其他下了命令,八重樱听不懂他说的什么,但从他们的行动来看,是要搜她的房子了。
八重樱拿起刚刚从仓库翻出来的刀,挥到那个男人的脖子旁,顺便还清理掉了落在刀上的一层灰。
“我没有允许你们进去吧?”八重樱的声音不是很大,但足以让在场的每个人听到。
被刀威胁着的男人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的少女会这样做,勉强冷静地回答说:“如果我们不带走她,会给您带来危险的。”
“我说过我没有遇到过你们要的人,请你们到别处寻找。”八重樱冷冷地看向站在原地的众人,“请马上离开。”

“你都看到了吧?”八重樱敲了一下躲在窗后的德丽莎的脑袋,“我不会赶你走,但是请你说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
“他们是来抓我回去的……我是被制作出来的,据说是为了培养能够绝对服从命令的杀人机器,但是实验出了差错,我并不是他们所期盼的秘密武器,而是个需要靠喝血才能存活的怪物。他们要销毁掉失败品,我很害怕,就逃了出来。我躲上了一艘轮船,偶然来到了这里。昨天晚上没有忍住,对不起……”德丽莎低下头,等着八重樱的逐客令。
“你害怕阳光吗?”
“有点。”
八重樱早上从仓库里翻到了一本盖着一层厚厚的灰的书,那是很久以前一个朋友送给她的,上面记载了一种叫吸血鬼的东西。
靠吸血为生,会在强烈的阳光下灰飞烟灭,拥有极为强大的力量。
对比看来,德丽莎算是个半人半吸血鬼的“怪物”。
“那就离窗口远一点。”
“嗯……?”德丽莎惊讶于八重樱没有赶她走,抬起头对上了一双温柔的平静如水的双眼。
“你愿意的话,就留在这里吧,我不会赶你走的。”
留住她,八重樱本能地这么想着。

于是德丽莎就这么住了下来,绯玉丸也很开心,这个家终于不那么沉闷了。
平淡却欢乐的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八重樱也终于准备妥了德丽莎所有需要的生活用品,能够让她舒适安心地住下。
但八重樱还没有放松警惕,那一天,教会的人极有可能看到了在窗边的德丽莎,也许再不过多久,他们还会再来寻找。
对德丽莎的照顾,要比八重樱想象的简单,虽说以血为食,这种“进食”次数却并不多,正常的食量倒是越来越大。不知道是不是八重樱的错觉,德丽莎的体温有时居然也趋于正常。
“因为是被制作出来的实验品吗……”
被德丽莎抱着睡觉的时候,八重樱总是会思考这个问题,不过,也想不出什么结果。

一个月过去了,神社还是平平静静,鲜有人来访。
“或许真的是我多想了。”八重樱的警惕渐渐松懈了下来。
夜晚。
庭院里传来了脚步声,八重樱想起身出去看看,却被德丽莎拽住了。
“他们是来找我的,你不要动,我去就好。”
“可是……”
“嘘……我很快就回来了。”
德丽莎穿好衣服挡在了来人的面前。
“你果然在这里。我们奉主教大人的命令带你回去。”
“如果我不呢?”
“那这个小东西?”
是绯玉丸。
它怎么会被抓到?
八重樱看到被拎起来的绯玉丸,决定无视德丽莎的话,走出了屋子。
德丽莎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两把短剑,脸上露出了冰冷的笑容,“你们这群垃圾,居然想拿它威胁我?”
德丽莎突然消失在了众人面前,再次出现的时候,拎着绯玉丸的家伙已经倒在地上。
“所以你们,都去死吧~”
绯玉丸惊慌地跑到八重樱的怀里,两人一动不动地看着德丽莎在她们面前进行的屠杀。
八重樱突然想起来当时德丽莎所说的她的制造者的初衷:为了培养绝对服从命令的杀人机器。
清冷的月光照亮了满地的尸体,两把短剑都染上了鲜血,白发披散而下,苍白的皮肤似乎泛着光,嘴角上一抹残忍又愉快的笑意,身着东方服饰的她,此刻却与书上描绘的吸血鬼形象无比地契合。

“尸体怎么处理呢?”八重樱第一个冷静地提出了问题。
“小姐,您不必担心,稍后会有人前来处理的。”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从神石后出现,又转身面向德丽莎说:“主教大人不会再派人带您回去,请您安心在这里住下。”
德丽莎皱起眉头盯着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是谁不重要,您只要记得我的话就好。至于我为什么会在这……我代主教大人向您道一声谢谢,感谢您处理掉了这些人。”
“你们是在利用我?”
“事到如今,又何必在意这些呢?”
很快地,地上的尸体就被处理得干干净净,临走前那个男人还留下一句,“主教大人希望您能抽出时间给他写一封信。”
不过德丽莎正沉浸在以后能好好和八重樱住在一起的喜悦之中,成功地让这句话达到了“左耳进右耳出”的效果。

神社外小孩子吵闹的声音提醒着八重樱,又是一年的七夕到了。
“德丽莎,要不要出去逛逛?”
“好啊~绯玉丸,要一起去吗?”
绯玉丸看着牵着手的二人,想想与其被喂狗粮,不如争取些别的好东西。
“我就不去啦,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些油豆腐之类的就好啦~”绯玉丸飞到屋里,还不忘对她们挥挥小手,“玩的开心哦~”
望着八重樱和德丽莎一高一矮却十分和谐的背影,绯玉丸不禁心生感慨。
转眼间,一年就又过去了。虽说它和八重樱已度过了几百年,短短一年的时间并不值得一提,但这一年却是在那之后最值得回忆的。
终于有人能找回八重樱真正的笑容了。

“咻——嘭!”一束束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八重樱和德丽莎坐在小山坡的长椅上依偎着。八重樱仰头看着烟花,握紧德丽莎的手,说道:“七夕快乐,德丽莎。”
德丽莎凑到八重樱耳边,恶作剧般地吹着气,带着笑意回应道:“樱,我喜欢你~”
八重樱愣了一秒,转头对上德丽莎血红色的眼眸,那双让外人感到恐怖的眼睛,在看着八重樱的时候却总是蕴含着无尽的温柔。
“我也是。”

评论(1)

热度(38)